股市暴跌 全球首富们一周蒸发1820亿美元(图)

0

股市暴跌 全球首富们一周蒸发1820亿美元(图)

巴菲特遭遇到了当周最大的挫折,财富减少了36亿美元。 CFP 资料

世界上最有钱的400个富翁这一周的损失金额达到1820亿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制造业数据的疲软和大宗商品的溃败令全球股市暴跌,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单周跌幅创2014年9月以来的最大水平。

“虽然1820亿美元是个大数字,但对他们来说却只是个小数目。”Aspiriant投资咨询主管约翰·柯林称。柯林为高净值客户服务,管理的资产超过80亿美元。

黑色星期五是最糟糕的一天,上述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成员的合并资产净值仅在8月21日就下降了760亿美元,当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创下3年来最差的单周表现。

目前全球最富有的400人在2015年的净资产减少740亿美元至3.98万亿美元。

巴菲特也遭遇到了当周最大的挫折,他的财富减少了36亿美元,相当于其掌控的伯克希尔哈撒威公司的市值下滑超5%。彭博社数据显示,巴菲特是世界上第三富有的人,财富达到634亿美元。

中国最富有的26人在本周损失188亿美元,主要是因为香港熊市和疲弱的日元。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损失35亿美元。

但是,仍有11位亿万富翁财富得到增长。最大的赢家就是印度太阳制药的迪利普-桑哈维。他在全球富豪排名第39位,资产增加了4.67亿美元至189亿美元。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是以市场和经济变化以及新闻报道为基础,对全球最富有的人进行测量。每一个资产净值都会在每个交易日的纽约时间下午5点30分更新,以美元为单位。

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澎湃新闻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