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怖袭击至少120人丧生 五名恐怖份子被击毙

0

法国巴黎检察官证实,恐怖份子发动的袭击,在巴黎至少造成120人死亡,五名恐怖份子被警方击毙。法新社还援引法国多家媒体现场的报道说,仅仅在巴黎11区巴达廊(BATACLAN)一处演出中心,被杀死的无辜者就至少超过一百人。

据报道,巴达廊是一座建于1864年的剧场,1952年翻修,1991年被划归国家珍贵文物遗产。周五晚间一位美国音乐家在现场表演摇滚乐,现场观众多大1500多人。见证人对法新社说,剧场是满员的。

另据警方消息,警方在对巴达廊剧场在巴黎时间零时30分发动攻击,攻击行动一时结束,至少三名在发动袭击的恐怖份子被警方击毙。

法国总统奥朗德亲自前往巴达廊剧场慰问。稍早些时候,奥朗德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下令在巴黎地区增强军力,宣布关闭法国边界。

面对前所未有的恐怖袭击,巴黎警察局劝告民众除非必要,轻易不要出家门。巴黎所有医院启动紧急救助计划。

据警方消息,在巴黎不同小区,周五晚间总共发生了六至七起恐怖袭击。在巴黎近郊的法兰西体育场,至少发生了三次爆炸。当时在这座体育场正在举行法国与德国国家队的足球友谊赛。法国总统奥朗德当时也在现场观看,现场当时有八万观众。观众后来全部得以疏散。据多方消息证实,其中一起爆炸是一个恐怖自杀者引发。

在巴黎,警方查处有多起枪击,主要发生在巴黎10区的BICHAT,巴黎11区的CHARBONNE路。

10区的巴达廊剧场当时正在举行音乐会,一位见证者对法国新闻台说,恐怖份子突然开枪,一边嘴里喊着“真主伟大”。另一位年轻人表示,他和母亲成功地逃出了巴达廊,但是,地上有许多被杀害,再也爬不起来。这位叫路易的见证人还说,恐怖份子冲进来后,首先向进口出开枪。

事件发生后,法国内政部成立危机中心,奥朗德总统与瓦尔斯总理亲临现场指挥。奥朗德并且着急内阁紧急会议。

法国巴黎大区的大学和中小学星期六全部关闭,本周末所有学校组织的旅行活动都被要求取消。

事件发生后,国际社会反应不断。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决心帮助法国把恐怖份子送上法庭审判。克里姆林宫指责恐怖份子犯下非人的行径。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十分惊愕。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同法国肩并肩,心连心。

来源:rfi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