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长:泰中铁路项目 沿线居民最受益

0

泰国中华网2月25日报道,“泰中铁路项目除了国家通过投入基建项目获得促进经济发展的机会外,最直接受益的还是铁路沿线的居民。”泰国交通部长阿空说。

阿空25日在东北部孔敬府主持召开泰中标准轨铁路合作项目计划宣讲及民众意见收集会。他在题为“泰中铁路合作框架,地方能得到什么益处?”的主题演讲中作如上表示。他指出,大家都知道1.435米的国际标准轨道铁路运输系统效率远远大于1米轨铁路。项目建成后,无论是地方的旅游、物流等行业都将得到大幅提升,铁路沿线居民的出行也将更加便利,物流成本也将更低。

项目进度方面,阿空表示泰方将在即将召开的第10轮泰中铁路项目谈判中继续推动有关成立合资公司的相关细节谈判,包括双方各出资占比多少,未来投资比例将增加多少等。

他表示,过去一段时间的谈判中,泰国方面提议改变之前规划的中方从铁路运营期增加投资比例,改为从基建设施期就增加投资,但中方则指出基建项目属于泰国的项目,如果需要从一来就增加投资,则需要在谈判中增加更多条款。比如中国方面将获得对车站周边土地的开发权等,泰国方面则认为车站周边土地开发利用不在讨论框架内,因此还需要再进一步就增加条件进行协商。

铁路合作项目的造价方面,目前所聘请的顾问公司仍然在核算,并比较中方提出的核算与泰方的价格。目前在顾问公司尚没给出意见之前尚不便透露细节。但相信造价评估问题不会滞后,更不会因此拖延项目进度。他表示,目前泰中铁路合作项目仍然在原定进度计划内推动,双方均认为可以在本年内完成投资谈判并正式开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