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回归!孙杨霸气依旧 霍顿激发出最好的他

0

腾讯体育8月9日 辱骂与恐吓,终归不是战斗。

霍顿的嘴炮,固然引发轩然大波,却如同给孙杨注入一针管的鸡血。众所周知,孙杨是个争强好胜的男人。直面质疑与嘲讽,他永远都不会选择“退一步海阔天空”。还记得针锋相对的那段言论吗?“我是1500米之王,我已经进入到了新世界。”

1500米的决战,大幕尚未拉开。倒是在2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孙杨率先夺金。强手云集,但孙杨无惧,最终率先触壁,拿到冠军。

事实上在预赛中,孙杨便憋足了劲。400米的惜败,令他赛后嚎啕大哭。不服与郁闷,最终转化成了蓬勃的动力。不同于傅园慧昨日赛后的“逗比”,孙杨所展现出的,是令人震撼的骄傲与霸气。他拍打着水面,振臂高呼,进而围绕着场地,向支持他的中国观众示意。场下的孙杨,看台上的五星红旗,在这一刻,形成了绝妙的搭配。

在自己的强项400米自由泳,以0.13秒的差距惜败霍顿后,作为孙杨的父母,赛后尽显舐犊之情,不断安慰有些失落的儿子。国人也没有因失金埋怨甚至责备孙杨,相反所有的声音都传达出了包容,甚至主动理解鼓励孙杨。家人的鼓励,国人的支持,令孙杨积极调整自我,独自在泳池中狂游加练,都是“此刻是金”所要传递的理念。

客观的讲,孙杨是一位“后期型英雄”,他以耐力见长。因此200米自由泳,并不是他的绝对强项。在仁川亚运会上,孙杨便曾输给日本天才萩野公介。然而这一回,孙杨将所有人都甩在了身后!50米落后如何?100米落后又如何?早已有言在先,孙杨是一位后期型的英雄。最后的50米,孙杨全力加速,疯狂冲刺,最终脱颖而出,甩脱了所有的对手。

压力释放了,孙杨释然了。王者归来,纵然这不是他最擅长的项目,纵然在上届奥运会上,孙杨并未在这个项目上夺金,但这一回,孙杨不会再放过机会。

“1500米还有3天的时间,我会尽力休息好,我将把每一次的比赛,都当成享受,我将全力以赴,争取取得一个好成绩。”

某种程度上来说,或许我们还应该感谢霍顿。正是他的傲慢、无礼与挑衅,激出了最好的孙杨。他毫无根据的污蔑,不仅令广大泳迷愤怒,也令孙杨将这笔账牢牢记在心上,进而在体内涌出源源不断的“洪荒之力”。孙杨曾回应霍顿,每一位奥运选手都应该被尊重,如此来看,激怒孙杨未必是一个明智之举,因为这反而令孙杨提前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最佳状态。真正的勇敢,是心无旁骛的全力以赴,是敢于超越最强的自己。

孙杨已经做好了复仇的一切准备,霍顿准备好应对了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