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深陷骗局:花12万人民币换回60万冥币

0

“高仿的假币,连银行柜机都不能识别!”竟让重庆垫江一女子深陷骗局,被诈骗人民币12万元,换回的却是一堆“台湾制造”版冥币。近日,重庆晨报记者从垫江警方获悉,向女子实施诈骗的两名安徽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

 神秘网友自诩赚钱有门道

今年年初,家住垫江的谭某打开手机摇一摇,一个网友向她打了个招呼。互加好友后,两人很快聊得火热,几天后,该网友在垫江县城约谭女士见了面。

交谈中,男子自称叫高峰(化名),在福建、重庆等地都有自己的橡胶生意,并有意无意向谭某透露有赚钱门道:做高仿假币生意,假币真伪连银行都无法分辨。

交往几天后,高峰邀请谭某吃饭,结账时高峰故作神秘地拿出一张高仿假币给谭某结账,结果老板顺利收下。“高仿假币能以假乱真,就是拿到银行去存钱都没有问题。”高峰向谭某鼓吹,并带着谭某到银行现场演示,结果高峰手中的高仿假币果真存进了银行。

 网友多次发出生财“邀请函”

“一般人我是不会告诉的,如果你有兴趣,我可以破例帮你联系做这个生意。”随着交往深入,高峰向谭某暗授发财经,并拿出几张高仿假币给谭某消费。

随后,高峰隔三差五地向谭某发出“邀请函”,表示愿意帮助谭某联系高仿假币赚大钱。

原本以为这个事情不靠谱的谭某经不住对方的再三蛊惑,加之自己亲自验证过高仿假币的可信度,使用起来毫无问题,就连存银行都能顺利通过,谭某便慢慢心动了。

  12万人民币变身60万冥币

在高峰又一次联系时,谭某觉得这桩发财生意做得,并且是稳赚不赔。对方告诉谭某,这种高仿假币货源紧缺,答应按照1:4的比例进行交易。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双方最终约定以1:5的比例交易,即一元真币换5元高仿假币。协议达成后,谭某拿出12万元,在高峰的引荐下,向一名中年男子刘钢(化名)换回了包裹整齐的60万元假币。

回到家,兴奋不已的谭某急忙打开包裹塑料膜,顿时傻了眼:每沓钱除最上边一张是假币外,中间都是带有“台湾制造”字样的冥币!觉察被骗的谭某急忙联系对方,手机关机,赶到交易地已不见人影。

 “黄金搭档”双双落网

想到辛苦攒来的12万元现金瞬间付诸东流,情急之下谭某拿起电话拨打了110。

接到报警后,垫江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经过一个多月的走访调查和信息研判,两名犯罪嫌疑人终于浮出水面。

3月中旬,在警方的严密布控下,高峰和刘钢这对“黄金搭档”在准备再次伺机作案时落网。

经查,高峰和刘钢均系安徽人。两人相约通过微信或者陌陌等社交工具寻找作案目标,找到目标后首先设法取得对方信任,然后故意透露可以做“台湾制造”版高仿假币生意发财,从而对受害人实施诈骗。

为让受害者相信他们口中的高仿假币连验钞机和银行都查不出,两人故意把真钱说成是高仿假币,带着受害人用高仿假币(实际上是真币)进行消费、到银行存款,逐步骗取信任。

待对方充分信任后再和对方谈条件,用事先准备好的冥币以5:1的比例兑换给受害人,得手后迅速逃离。
来源:重庆晨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