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进党党首选举9月1日投票 前原诚司暂领先

0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日媒报道,在9月1日日本民进党党首选举投计票前,日本共同社以有投票权的国会议员(142人)和国政选举的内定候选人(127人)为对象,调查了支持动向。

8月30日汇总的选情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前外相前原诚司(55岁)获得约90名国会议员和约65名内定候选人的支持。获得约40名国会议员和约25名内定候选人支持的前官房长官枝野幸男(53岁)也正奋力追赶。

剩下的由日本地方议员、党员和支持者选票构成的“地方票”容易受国会议员和内定候选人选票的影响,预计前原整体上领先于枝野。不过,有约10名国会议员和约40名内定候选人表示“未定或无法回答”。包括地方票在内,仍留有不确定因素。

据报道,支持前原的是已退党的日本前环境相细野豪志设立的派系(约15人)、前国土交通相大畠章宏所率派系(约15人)、原民社党的派系(约15人)和前官房副长官松野赖久所率派系(约10人)等。

与此相对,枝野获得日本前众院副议长赤松广隆所率自由派系团体(约20人)和前首相菅直人所率派系(约5人)的支持,但票数出现停滞。

日本民进党干事长野田佳彦所率派系(约10人)和代理党首江田宪司所率派系(约10人)实际上决定各成员的“自主投票”。

据了解,日本民进党党首选举采取积分制,由国会议员、国政选举的内定候选人、地方议员、党员和支持者投票。国会议员和内定候选人积分占整体的约48%。

但因为党员和支持者一般都由国会议员和内定候选人招集而来,党员和支持者选票存在与国会议员等选票变动成正比的倾向。日本政治活动中与国会议员有着密切关系的地方议员亦是如此。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