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暴雨频发:多地洪水泛滥 基础设施受损严重

0

中新网7月23日电 综合华媒报道,7月以来,东南亚暴雨频发,许多地区洪水泛滥,水情告急。7月初的暴雨造成柬埔寨5个省份严重受影响,受灾范围超过3000户家庭;老挝对强降雨造成的突发洪水保持警惕;菲律宾多地宣布进入灾难状态;越南暴雨成灾引发的洪水和泥石流已造成至少19人死亡。

柬埔寨国家灾害管理委员会发言人高威证实,今年7月初的暴雨,造成了国公省、西哈努克省、贡不省、实居省和马德望省,共12个县的3826户家庭受到严重影响。

《柬华日报》指出,多间房屋、校舍、寺庙、清真寺等被淹没,3925公顷的田地也被水淹,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受损。

高威称,此外,沿着湄公河的省份居民也要提高警惕,预防意外事故发生。据悉,湄公河的水位要到10月初才开始降低。

老挝资讯网消息称,老挝首都万象的一些地区以及华潘、川圹、琅勃拉邦、沙耶武里、赛宋本、波里坎塞、甘蒙、沙湾拿吉、占巴塞、沙拉湾、色贡和阿速坡等省正在经历强降雨和强风。

在乌多姆塞省,7月15日至16日夜间的暴雨是洪水影响低洼地区的一个关键因素。官员对这些村庄进行调查,同时帮助受灾家庭,他们正在加快损失评估。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由于暴雨频发,老挝许多地区都经历了洪水泛滥事件。今年5月,暴雨导致洪水淹没了沙耶武里省Paklai县的住宅和农田。该县每年都会在雨季遭遇洪水灾害,许多被洪水淹没的村庄都位于溪流附近,该溪流在暴雨过后一般会发生洪水。

此外,住宅和储存设施、稻田和甜玉米作物是受洪水破坏的资产之一。 6月,波里坎赛省Borikhan县低洼地区的一些住宅和农田在数小时的强降雨后被洪水淹没。据官方报道,每年波里坎塞都会经历雨季暴雨,并造成洪水泛滥致农田被淹没,要道中断。

而由于豪雨造成持续洪涝,菲律宾有更多的地方政府单位在当地时间22日宣布进入灾难状态。

菲律宾《商报》报道称,描沓安省的迪那努毕函社和描兰雅市都因为洪涝而进入灾难状态。赫莫沙、奥拉尼、沙马尔、阿武凯、皮拉尔、奥良及马里维礼斯社也被洪水淹没,莫朗、描牙克和利眉也局部淹水。

全省的电力供应也被切断。与此同时,甲美地省也进入灾难状态。

伊穆斯和描科奥的洪水有2米深,诺维礼沓的洪水也高及胸口位置。甲美地市、乃克、丹萨和罗沙溜的洪水有高及膝盖。在丹省,拉巴兹社已宣布进入灾难状态。蜂牙丝兰省的几个社镇及蕊描伊丝夏省的利卡布社也已进入灾难状态。

由于季候雨持续威胁马里谨那市的低洼地区,尤其是马里谨那河附近居民,马里谨那市也进入了灾难状态。

另一方面,越南首都河内市近日也遭暴雨袭击,造成多条街道变成“河道”,严重影响交通。越南中央气象中心预报,未来几天雨势尚未趋缓,灾情恐持续扩大。

越南暴雨成灾引发的洪水和泥石流,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19人死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