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斯”在美造成30余死 北卡内陆成水乡泽国

0

中新网9月18日电 综合报道,飓风“佛罗伦斯”上周登陆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后,给当地带来灾难性洪水,目前洪水已蔓延至南卡罗莱纳和北卡罗莱纳州的整个内陆区域。目前,因“佛罗伦斯”死亡的人数已攀升至32人,其中24人来自北卡州。

据报道,受“佛罗伦斯”带来的降雨影响,北卡州大部分地区和南卡东部的河流水位逐渐上升,多个内陆地区淹水严重。目前,北卡受灾区域已从沿海延伸到中部。而随着风暴推进,北卡西部与南卡州西南部的山区可能会发生山体滑坡。由于淹水严重,北卡多条高速路和主干道都已中断。

根据美联社最新消息,目前因“佛罗伦斯”而死亡的人数已攀升到32人。其中北卡24人。

北卡州长库珀(Roy Cooper)17日早晨表示,“北卡的危机仍在继续,灾难性的洪水和龙卷风依然在夺走人们的生命,损坏财产。在北卡的大多数地区,灾情仍十分危急。”

库珀还表示,在“佛罗伦斯”袭击北卡州期间,第一线救援人员总共援救了2600人。

北卡公共安全部门表示,截至当地时间17日早9点20分,依然有48.6万户民众无电可用。

报道称,在北卡州威明顿市,当地16日完全被洪水围困,连外道路全部无法通行,当局已设法运送食物和饮水给被困在市内的12万居民。目前,威明顿市的水势仍然在上涨,当地居民需要在商店和饭馆门口排几个小时的队才能获得生活基本所需。

而在距离海岸线大约115公里远的地区,当地居民都直接跳上飘过家门口的小船,这样的场景预计接下来几天中会在内陆地区继续上演。这可能是北卡史上面临的最为严重的一次洪水,当地政府表示有超万人撤离,但还不清楚撤离的准确人数。

白宫17日早晨表示,总统特朗普16日批准了南卡的灾难声明,这意味着联邦将为当地的救灾行动拨款。上周,特朗普已批准了北卡的灾难声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