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航波音客机空难飞行模拟:飞行员仅有40秒逆转灾难

0
图为埃航波音737MAX8客机坠毁现场。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美媒报道,在对去年印尼狮航波音737MAX8飞机坠机事故进行飞行模拟测试后,发现事故发生后留给飞行员处理问题的时间只有短短的40秒。

2018年10月,狮航610航班在印度尼西亚海岸坠毁,造成189人死亡。印尼官方认为可能是传感器故障触发了一个用于防止飞机失速的自动化软件系统。但当飞行员试图控制它时,这个系统可能使飞机突然下降。

《纽约时报》报道称,在模拟狮航失事飞机的飞行测试中,飞行员发现他们只有不到40秒的时间关闭故障系统并防止飞机急转直下。

该系统被称为MCAS,“按照最初的设计和解释,几乎没有给错误留有任何余地,”该报道称。“在模拟器上飞行之前,参与测试的人没有完全理解该系统的强大程度。”

知情人士称,23日,来自西南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和联合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和培训官员会见了波音公司官员,他们计划在西雅图地区检查737MAX飞机的更新软件。软件更新旨在降低触发MCAS系统的机会。

飞行员使用当前和更新的软件进行模拟飞行,每架飞机都安全着陆。

MCAS是狮航灾难以及3月10日埃塞航空公司波音737MAX8航班坠毁事故的调查重点,埃塞航空事故造成机上157人死亡。这两架喷气式飞机在起飞后几分钟就坠毁了,在这两起事故中,飞行员都报告了问题。

据两名美国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工会发言人说,从早期的737型号过渡到波音737MAX8飞机的飞行员都上了一个自我管理的短期在线课程,但没有有关新系统的内容。

据路透社报道,在狮航飞行的最后几分钟,飞行员在手册中曾搜寻一种阻止飞机俯冲的方法。

特朗普政府在埃塞航空事故发生三天后无限期地停飞了所有波音737MAX飞机,在此之前其他多国已经实施了同样的措施。

在24日的一份声明中,波音称周末会议是“富有成效的会议”,并表示已邀请200多名飞行员和技术人员以及监管机构参加该公司位于华盛顿州伦顿的生产工厂的信息会议。

“这是我们分享支持737MAX安全重返商业服务计划有关信息的一部分,”波音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