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经济将稳步向前,浓烟危机短期可解除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4日报道     泰国经济不会因为泰北多地出现的浓烟空气短期影响以及新政府组阁前景而出现结构性风险。拉翁表示,相信所有这些负面因素都会在近期内得到妥善解决。

泰国财经办主任拉翁表示,相信泰国近期遭遇的经济增速减缓悲观心态将会在短期内得到修复。不管是泰北多府出现的严重浓烟天气造成的空气质量危机,还是大选过后新政府内阁组阁曲折的道路,外界似乎夸大了其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

不管怎样,他相信2019年泰国全年经济会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暗示经济增速有望达到4%。入境游总人数将会在4000万人次,浓烟天气无法动摇国际游客前往泰北旅游的信心。总之,清迈等空气质量将会在宋干节到来前恢复到安全水平。

至于央行下调19年泰国经济增长预估,他认为,原因更多可能来自对新政府组阁难度的过度担忧。由于新政府曲折的组阁道路,国内私营企业将会调整下半年投资计划,待新政府组阁清洗后再做更加具体的行动计划。

如果拥有民代数量优势政党最终获得优先组阁,那巴育政府留下的政治经济发展遗产是否会得到延续还不得而知。如果选民数量拥有优势的政党获得组阁权,尽管很多早前推动的政策能够得到延续,但后续的执政工作将会遭到来自反对党的强大监视。

拉翁认为,泰国经济完全可以在现有基础上实现预定的发展和增长目标计划。尽管泰国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经济有减速风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