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野生考拉穿高速路时被撞 拖行十公里仅受皮外伤

0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日前,澳大利亚一只雌性野生考拉在试图穿越公路时被汽车撞倒并拖行10公里,却奇迹般地只受了皮外伤,康复进度良好。

  报道称,事故发生于新南威尔士州中北岸的肯普西以北的Pacifric 高速路上,这只考拉被车撞后夹在了车前的水箱罩中,被拖行了10公里。司机发现后,通知了动物医院派人前来救治。

 麦奎利港考拉医院门诊主任切恩·弗拉纳根表示,考虑到车辆行驶的速度及拖行距离,她本以为这只考拉的伤势会非常严重。意外的是,它的伤势主要集中在后腿,且除了多处皮外伤,并未伤及骨头及重要部位。但事故还是对它造成巨大的精神创伤。

  这只3岁大的考拉送医后被取名为瓦扎,在接受了医护人员的细心照料后伤势恢复良好。距离事故发生仅一周半后便可拆下绷带自由活动。

  弗拉纳根表示,目前医护人员最大的问题是应该在哪里将其放生,因为它的原居住地已经没有大面积的树林以供栖息,如果放到别处,它还会设法回到原有栖息地,这样仍无法避免考拉穿越高速公路所带来的危险。

  他呼吁司机,正值动物的繁殖期,在开车时注意观察路况,并留意是否有野生动物出没,因近期已有多起考拉撞车的事故。

  据报道,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的野生考拉数量已大量减少,在最严重的地区,有九成考拉曾遭遇车祸或者被狗攻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