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名日侨从武汉乘包机抵达日本 4人有发热咳嗽症状

0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搭载滞留武汉206名日侨的日本政府所派全日空包机,29日上午从武汉抵达东京羽田机场,这是从武汉撤离的首批日侨。厚生劳动省称,已确认其中4人有发热、咳嗽症状。目前协调将其送至指定医疗机构。

  据悉,日方让包括1名医生、2名护士在内的医疗团队一同乘坐29日回到日本的包机航班,在包机内分发问诊表,测量所有人的体温,检查是否有发热症状。

  对于没有症状的人,也将通过巴士送到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对所有人进行检查。即便对呈阴性的情况,也将强烈要求两周期间尽量避免外出。对包机内部也将进行消毒。

  日本外务省称,政府鉴于传染病蔓延派出包机尚属首次。日本政府正在就29日晚上8点前后,从日本派出第二批撤侨包机展开协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