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钻石公主号”新增39例确诊 1名检疫官受感染

0

 中新社东京2月12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厚生劳动省12日发布消息,正停泊在日本横滨近海接受大规模检疫的邮轮“钻石公主号”,又有39人在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中结果呈阳性,此外还有1名检疫官也确认感染。

  从本月3日晚该船抵达横滨接受检疫以来,已对船内492人进行了病毒检测,确诊总数达174例,均被紧急送往医院,其中出现4例重症患者。至此,日本国内确诊总数已达203例。

  据厚生劳动省称,被感染的检疫官此前在船内从事回收发给乘客的调查表工作。厚生劳动省将对与其密切接触过的亲属及同事进行健康追踪。

  船内剩余的3600余人原则上将继续待在客舱内观察至本月19日。

  部分船内乘客通过社交媒体反映船内隔离条件较差,许多人在密闭的客舱内长时间见不到阳光,担心船内会引起交叉感染。

  该邮轮于1月20日从横滨出发,25日抵达中国香港。之后前往越南等地,2月1日停靠在那霸,最后抵达横滨。一名香港乘客于横滨登船,从香港下船后被确诊感染。2月3日晚邮轮到达横滨后开始了大规模检疫。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