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提帕谈疫情:创业以来最大考验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03日报道   泰国小老板海苔创始人伊提帕谈到2019新冠疫情影响时强调说,“这是他创业以来第一次面临如此大的考验。但他相信只要坚持到最后才能称为赢家。”

   伊提帕认为,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影响的不仅仅只是小老板海苔,而是各行各业都面临的棘手问题。尽管在其创业的15年时间里,也称遇到过一些行情不佳销售下滑的情况,但2019新冠疫情无疑是最最大的一次考虑。

   按照公司战略计划,未来5年年销售额破100亿泰铢,并成为区域内拥有较高知名度和辨识度的品牌。作为小老板海苔品牌最重要的市场—中国此次爆发新冠疫情后对其战略计划和年度销售计划会是不小的冲击。据悉目前中国市场贡献率高达40%。

   在提到如何应对此次考验和危机时,伊提帕表示,将销售额降幅缩小到仅可能小的水平。因为公司在过去10年间年年财报都未交出过亏损报告。

   而今年的情况非常特殊,是以往从未经历过的。但不管怎样,他相信只要坚持不松懈就能称为最后的赢家。而国内消费市场同样受到影响,比如游客消费这块,在疫情蔓延到日本、韩国等东亚国家后,小老板在国内旅游伴手礼方面的销售也出现了大幅下滑。

   为了减少预算支出同时降低成本,他表示今年上半年将会优先完成对两个工厂的合并工作,关闭其中一个工厂,同时缩减小老板专卖旗舰店数量,仅保留4-5家。

      小老板海苔最重要的4个市场分别是,泰国本土市场,中国市场,美国市场和其他海外市场。美国市场过去2年的经营一致为亏损状态。因此,公司决定调整策略找替代工,解决成本压力问题。好市多(Costco)是小老板美国重要的市场合作伙伴,而上架销售的门店数已增至120家。

   最后,他表示,公司2020年目标就是确保实现53亿泰铢的销售额。

小老板直营专卖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