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候选人侃爷:我爱中国 曾在南京上过一年学

0

美国总统候选人侃爷:我爱中国
曾在南京上过一年学 中文不好降级两年

时光网讯 众所周知,人称“侃爷”的美国黑人饶舌歌手坎耶·韦斯特严肃宣布要竞选美国总统。

距离大选还有4个月,侃爷已经错过了几个州的独立候选人参选截止日期,也没有向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交总统候选人申请文件,让人强烈怀疑他真实目的是不是想宣传他的新专。

但是侃爷看上去是很认真的。日前他接受外媒福布斯的专访,谈了谈自己对于总统竞选的打算。

侃爷表示,自己不想以民主党或共和党的身份竞选总统,而是想新创立一个党派“生日党”(Birthday Party),因为“如果我赢了,那将是所有人的生日”。

侃爷曾是川普的支持者,一转眼就要和他抢位子了

侃爷透露,他的智囊团包括老婆金·卡戴珊和SpaceX、特斯拉老总埃隆·马斯克等人,并且他们已经“商量了好几年了”。侃爷提名埃隆·马斯克做太空项目的负责人。

当时侃爷发推要参选的时候,马斯克也是第一时间回应声援了:“我将全力支持你!”

采访中他还首次透露,自己早在2月份就感染了新冠病毒,当然现在已经康复。

  被问及新冠疫苗的问题,侃爷抛出了一个“阴谋论”:“我们有太多的孩子正在接种疫苗,导致瘫痪。所以当他们说我们解决新冠的方法是用疫苗时,我非常谨慎。”

 侃爷还表示,自己要借用漫威电影《黑豹》的框架,“因为它完美解释了我们的设计团队在白宫是啥感觉”。

  长达4小时的访谈中,侃爷谈到堕胎、税收、枪支、死刑、外交政策等等,当然也少不了中国。

  谈及中国时,侃爷先是表示,“当我成为总统,让我做出一些承诺,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NBA)将从尼日利亚一路举办到中国南昌,全世界都将看到这项最伟大的比赛。世界将经历其元素的变化,钱会回来的。”

  接着他连着说了两遍“我爱中国”

  “我爱中国。我爱中国。这种病毒不是中国的错。这不是中国人的错。他们也是上帝的子民。我爱中国。中国改变了我的生活,改变了我的视角,给了我广阔的视野。我五年级的时候,我妈妈是一名英语教授,在中国教英语。”侃爷说道。

小侃用筷子

侃爷对中国的爱来自于他的童年经历,10岁时曾随母亲在南京生活学习过。

  当时,他的母亲唐达·韦斯特被美国芝加哥大学派往南京大学参加交流项目,在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任教一年。小小侃爷也跟随前往,在南京夫子庙小学学习了一年。

  2011年侃爷接受采访时,曾回忆他在中国的生活:

  “我想,在中国的经历为我成为一个名人做好了准备,因为在那个时候,很多中国人从来没有见过黑人。他们总是会走过来,盯着我,盯着我。这就是我现在的生活方式。

  我曾经会说一些中文,靠直觉学会的,比如“走开!”

  他们会搓你的皮肤,会问你妈妈多大了。

  我在那里上学,挺难的,因为我的中文说得不是很好。我本应该上五年级,但是他们让我上三年级。”

 侃爷的妈妈唐达也曾在书中回忆侃爷的南京生活,提到他那时候用霹雳舞换羊肉串吃:

  有一次,侃妈注意到侃爷正在吃一串羊肉串,很久以前他们就想过去吃,因为在美国没经过冷藏保鲜的肉食是不让卖的,犹豫再三还是没有去买。侃妈就很疑惑小侃的羊肉串是哪里来的,毕竟也没给过他零花钱,商业头脑初显的侃爷说,是跳霹雳舞和同学换的。

  短暂的南京生活经历,成为侃爷一生的记忆。2008年,他在北京开演唱会时,还发布了一则寻人启事,邀请曾经在南京共同玩耍过的小伙伴来看他的演唱会。

  侃爷的小女儿叫Chicago,因为芝加哥是他长大的地方。不知道侃爷下一个孩子会不会叫Nanjing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