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首款新冠病毒疫苗将于2022年底前完成第三阶段试验

0

 中新网莫斯科9月3日电 俄卫生部网站3日发布消息,俄首款新冠病毒疫苗“卫星—V”第三阶段试验从8月25日开始,将于2022年底之前完成。

  消息称,第三阶段试验目的是评估疫苗的有效性、免疫原性和安全性,将在莫斯科9家医院进行。

 8月11日俄总统普京宣布,俄已注册世界首款新冠病毒疫苗。该疫苗由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发,是人类腺病毒载体疫苗。在正式注册时,该款疫苗完成了第一和第二阶段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还未进行第三阶段临床试验。

  据俄媒体消息,第三阶段临床试验计划招募4万名18岁以上志愿者参加。据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金茨堡早些时候透露,4万名志愿者中将有1万人被注射生理盐水作为安慰剂。等一切结束后,卫生部门将最先给安慰剂组接种疫苗以表示感谢。

  尽管第三阶段试验尚未完成,俄直接投资基金(疫苗合作生产方)总裁德米特里耶夫2日表示,目前俄已收到来自不同国家10亿支疫苗的需求。

  此前俄副总理戈利科娃透露,俄将于9月底10月初注册第二种新冠病毒疫苗,该疫苗由俄罗斯“矢量”病毒学与生物技术科研中心研发。据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3日消息,所有参加“矢量”病毒学与生物技术科研中心研发的新冠疫苗第一阶段临床试验的人员已进行两次接种并出院,目前所有人员感觉良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