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寿善坛从中国恭请玄天上帝金身供奉

0
明寿善坛从中国奉请玄天大帝分灵金身设殿供奉。/大德黄文益先生玉照。

明寿善坛从中国恭请玄天上帝金身供奉
名誉理事长黄文益先生捐助十万铢善款
侨领黄迨光李剑鹏郑镇水各二万铢梁桂林邱钊典各一万铢

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善信,泰京明寿善坛理事长李楚雄暨诸位理事、信众从中国广东奉请玄天上帝(大老爷)金身分灵供奉,现正在坛内建立圣殿,供奉高一百公分金身玄天上帝圣像。

玄天上帝历史源远流长,是武当道教的重要神仙。玄天上帝本称玄武大帝,宋真宗大中祥符五年,为避讳宋圣祖赵玄朗之名而改称为真武。全称北极镇天真武玄天上帝玉虚师相金阙化身荡魔永镇终劫济苦天尊,通称北极玄天上帝。常被简称为玄帝、北帝、黑帝、真武大帝。其又有玄武神、真武神、元武神、玄武大帝、元天上帝、开天大帝、北极大帝、北极佑圣真君、北极荡魔天尊等称;俗称上帝公、上帝爷公、上帝爷、帝爷、帝爷公等。其象征北极星与二十八宿中的北宫玄武,为统理北方之道教大神,北方在五行之中属水,能统领所有水族与水上事物,因北方在五色中属于黑色,又称黑水帝。玄天上帝亦是明朝镇邦护国之神、降妖伏魔之神、战神,明朝公家建了许多玄天上帝庙,并由官方祭祀。北帝据说拥有消灾解困,治水御火,护持武运及延年益寿的神力。北极佑圣真君者,乃玄武七宿,作龟蛇其下。宋真宗靖康初,加号佑圣顺灵应真君。真武为净乐王太子,修炼武当,功成飞升,颇受善信拥戴。

为支持玄武圣殿建设,泰国台湾会馆荣誉主席、泰国台湾商会联合总会荣誉总会长、春武里台商联谊会创会会长、泰国华侨协会顾问、泰国暹逻代天宫副董事长、泰国南瑶妈祖宫荣誉主委、泰京明寿善坛名誉理事长、亚法金属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黄文益先生捐助十万铢,资深侨领黄迨光博士、李剑鹏先生、郑镇水先生各二万铢,梁桂林先生、邱钊典先生各一万铢,李策绵先生、黄明先生各五千铢,张铁笔先生、吴镇彬先生各二千铢。李楚雄理事长接领善款后表示,大家齐发善心功德无量,坛务日益兴旺发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