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危机证明泰人更青睐具有安全属性低层住宅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3日报道 泰国低层住房再次证明是房地产投资更为安全的领域。在经历了2年多新冠疫情影响后,泰国低层地产市场将率先复苏,相比公寓等高层地产有更高的刚性需求。

低层住宅保值更安全

泰国住房银行房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一组过去8年泰国房地产市场经历的两次危机后行业发展走势。泰国房地产住宅市场大致可分为低层和高层,其中高层主要是公寓为主,而低层地产则包括了独立别墅、联排屋和陶屋。通常两种层高住宅市场的比例维持在60:40或40:60之间,有时会因为经济和需求变化而出现细微的变化。

以过去8年为例,期间泰国经历了两次重大事件,一个是泰国爆发国内军事政变,一个则是近期的俄乌冲突。但如果对比两个时段起对泰国国内住房市场的影响似乎都不是很大,基本保持在常规的波动区间。

但2014年泰国发生军事政变后的第2年也就是2016年,得益于中国海外买房团拉动,泰国公寓地产迎来利好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而这也造成到目前都还为消化的公寓市场供给侧过剩的问题,当时的高层和低层地产开发比例为62.6:37.4。

而这样的好景在泰国央行LTV限贷令以及随后的新冠疫情大爆发后终止。当然还有恒大地产危机也是影响泰国公寓最大买家——中国买房团。像2021年泰国10大地产商公布的高低层地产开发比例会发现,低层地产比例大幅提升,从2020年的63%提高到了2021年的68.1%,公寓高层从37%降到31.9%。

从两个危机时段住房需求市场走势可以看出,对于泰国购房者来说,低层住房仍是他们公认更为保值安全的投资品。相比高层公寓,低层住宅交房期段只需要6-8个月,在一定程度的风险风控也更高,公寓通常从启动到交付需要2年左右的时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