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局提免收签证费和45天落地签刺激方案

0

旅游局提免收签证费和落地签费刺激方案

增加落地签停留天数至45天 酒店业信心稳步回升

泰国中华日报7月7日报道 泰国旅游局计划向疫管中心提交一项刺激入境游措施,向国际游客免收签证费和落地签费用,如果按500-700万外国游客人数计算,这意味着50-70亿铢旅游消费收入。在为明年旅游复苏奠定基调的同时,为后年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创造条件。

泰国旅游局希望通过免收签证和落地签费用刺激入境游

随着政府解除限制并逐步推动经济生活常态化,特别是从本月1日开启的新入境指南政策下,泰国入境游市场更是展现出强劲的复苏势头,日均游客人数从6月份2.5-3万人次迅速增加到了目前的4万人次左右。

如果按照目前的趋势看,那今年底泰国旅游总收入有望达到1.5万亿铢,约合2019年新冠疫情爆发前的年创收3万亿铢的一半。虽然目前疫情风险尚未完全解除,甚至有专家警告,如果泰国爆发新一波疫情,那可能会发生在今年5月恢复面授的校园内。传染病医师建议采取自我防疫,勤洗手和戴口罩。

泰国旅游局育塔萨局长表示,目前各方讨论后得出的结论就是,希望政府方面能够为旅游经济注入更多活力,建议免除国际游客签证费和落地签费,吸引更多的客源外,刺激他们在泰旅行期间的消费支出。如果按每人1000铢签证费和2000铢落地签费计算,今年余下时间里有500-700万人入境,那意味着仅这部分减免带来的旅游消费经济应该会在50-70亿铢。

旅游局还希望将落地签停留天数从15天增至45天

因为游客会将节省出来的这部分预算用于在泰停留期间的消费支出。另外,还希望将申请落地签游客在泰停留时间从目前的15天增加到45天。这在刺激今年入境游的同时也为2023年泰国旅游年奠定基调。泰国曼谷和普吉岛刚刚在东南亚最佳旅游城市和岛屿中分获第一。

而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前6个月入境游总人数约合2124326人,前10大客源国分别是,印度234206人,马来西亚196764人,新加坡127371人,英国125284人,美国107544人,德国97457人,澳大利亚79582人,柬埔寨74825人,法国73654人和俄罗斯70762人。

泰国酒店业公会主席玛丽萨表示,酒店住宿经营者信心改善,入住率从5月份的36%提高6月份的38%,预计到今年第四季度该数字会升高到50%。政府解除泰国通行证申请流程提供了轻松的旅游气氛。泰铢贬值对于旅游复苏的帮助也非常明显,但国内高通胀也给国内消费物价带来的不小的上升压力。

泰国酒店业信心改善,料第四季度入住率升到5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