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夫妻欲往泰国度蜜月 不料签证曾被涂改受阻拦

0

日前,一对新婚夫妻满怀欣喜准备去泰国度蜜月,不料,新郎却在浦东机场被拦下,边检民警发现他的护照签证曾被涂改过。

原来,新郎杜某曾于2010年被一家私企派到西非某国工作三年。其间,他护照一直由公司保管,办理西非某国签证延期事项也是由公司代办。“我只是听说西非某国一些黑中介为了办签证延期,可能会动些歪脑筋,当时我的签证延期拿到了,我根本没注意原来那张签证被涂改过。”

内含涂改签证的护照属于变造证件,杜某的行为已构成持用变造证件出境,上海机场边检站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对其进行了处理。入境边防检查站提醒游客:妥善保管自己的出入境证件,切勿涂改或被人涂改护照中(包括护照本身、签证、验讫章)的任何项目,以免违反出入境相关法律,影响行程。

来源:新民晚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