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非法卖危险药品 食药委严查

0

 

【本报讯】食品与药品委员会副秘书长巴攀4日表示,食药委员会勒令严查、严惩销售降脂药与喷鼻剂药品的网站,因为这两种药品在药品典籍中同属危险药品范畴,只能在法律规定的点销售。

巴攀指出,降脂药与喷鼻剂在药品典籍中属于危险药品,不能像一般商品一样在网上销售,只能在法律规定的地点销售,且要有医师开据的药单,服药必须有明确的药量。以错误的方式和药量服用降脂药,会导致人体缺失某种维生素,对肠胃产生不良影响,甚至会出现副作用,建议民众不要随便吃。而网上售卖的药品也不安全,假冒伪劣的可能性很大,有需求的民众最好到正规医院和诊所购买。

巴攀还表示,药品属于特殊商品,不允许在网络或法定地点外销售,售药需要多种许可证,且药品不可以打广告。泰国法律规定,危险药品和特殊控制药品,须在指定地点并有医生药单方可购买,仅有普通药品,例如感冒药才不需要销售许可证。无证卖药,依法处以3万铢以下罚款,或5年以下有期徒刑;而有证却在不恰当的场合销售,则视情节轻重进行处罚。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