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中国咋成泰国最好的朋友?有两个原因可解释!

0

原标题:澳媒:中国咋成泰国最好的朋友?有两个原因可解释!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洛伊解读者网站3月14日报道,中泰两国早在上世纪70年代末就走得很近,当时曼谷需要北京的战略支持来应对奉行扩张主义的越南。在中国不再支持泰国的共产主义运动进而从国内外解除了泰国的“红色威胁”后,中泰友谊得到了强化。

报道称,在过去十年,两国间这种热情友好的关系进一步加强了。然后,当其他朋友比如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日本谴责2014年“政变”时,中国声明泰国应该和平解决国内冲突。这一反应得到了许多泰国人的欢迎。

此后中泰两国经常进行高层互访,加强并巩固每一个领域的合作关系。在去年4月的一次访问期间,泰国新总理巴育•占奥差感谢了中国给予的无私援助。泰国外长他那萨•巴蒂马巴功在去年的东盟年度国防部长扩大会议上表达了他对中国和中国外长的热爱。在他看来,可以追溯到1000多年前的两国关系比友谊更亲密,更像是一家人。

报道称,然而,在涉及国防、经济和发展的问题上,中国并不是泰国最重要、最亲密或最大的捐助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