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一寺庙养137只老虎引争议 政府动手强迁

0

【本报讯】  据BBC报道,在泰国著名的老虎庙帕朗塔布寺里,老虎数量从1999年的第一只,增加到如今的137只。寺庙也成为一个主要旅游景点人称“老虎庙”。庙里的老虎变成摇钱树,尤其是小虎。游客可以溜一溜小虎或者与成年老虎拍摄亲密照片,并牵着他们走路,做各种表演。费用加在一起最多可超过200美元。这座寺庙引发强烈的争议。

按照佛教传统,需要照顾的动物通常会被带到当地的寺庙。 虽然这座寺庙被禁止向游客收钱,但是寺庙不顾禁令,通过这些服务每年收益超过500万美元。“老虎庙”一直否认那些指称。尽管如此,去年庙里的一名兽医举报时上交了3片据称曾在3只老虎体内的芯片。

多年来动物保护人士一直努力想要关闭“老虎庙”。2015年2月,野生动物保护官员突袭了这座庙,发现数十只犀鸟、豺和亚洲熊—没有官方许可证。

多年来,泰国当局就此似乎手足无措:一方面,当局害怕与僧人对峙,另一方面官员们为这些老虎找不到更好的栖息之地。如今,在舆论的压力下,政府决定将老虎转移到动物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