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赞同减税支持电动汽车发展 要求在泰有厂

0

泰国中华网8月5日讯 泰财政部官员表示,内阁赞同税收支持泰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提议,但前提是企业必须在泰有制造工厂。

泰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在内阁释出会上说,政府支持国内纯电动汽车项目的推广和发展,财政部也会在税率政策方面给予最大的支持。但前提是必须企业至少在泰投资设厂,不能一味的纯进口。

他补充说,政府提供的税率优惠政策不可能无限制持续。企业在获得商业利益的同时,理应让政府也受益。但不管怎样,税率优惠政策还需要和有关方面进行商讨。

国货税厅厅长颂差则表示,尽管目前电动汽车按照10%的税率征税,较普通汽车的起征点14-35%低,但主要收到上级下达的政策完全可以再下调。但是从市电动汽车进口贸易的汽车更希望降关税,特别是零配件关税。

目前进口电动汽车的价格平均仍每辆高达200-500万泰铢,且基本都是全进口模式,如果政府出台扶持政策,相信汽车愿意在泰投资设厂,届时电动汽车售价将会大幅下降,从而达到真正推广节能减排的目的。

海关厅厅长古力表示,该厅也在想办法提供帮助,但在此之前还是需要和有关部门特别是工业部进行商讨有关细节。至于关税优惠方面也会认真考虑。电动汽车对于泰国汽车产业来说也是一股新风尚,来势也比较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