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提振底层民众购买力迫在眉睫

0

泰国中华网9月21日讯 经济事务副总理颂奇表示,泰国政府将推出最后一轮刺激经济措施。目前最迫切的任务是提振底层民众特别是农民的购买力。

对于两年以来的政府执政成绩,颂奇表示尽管民调支持率偏低,但个人还是以推动泰国数字经济发展、扶持创业企业以及推动进入泰国4.0的成绩感到满意,尽管这些概念民众理解起来比较困难。

颂奇在当天支持BOI的委员会议上表示的。他认为,泰国经济从今年年初的成长率0.8%到现在的3.5%,显示泰国经济复苏情况要好于其它国家。他还表示,民间消费方面尽管中上层民众的购买力有所回升,但底层民众特别是农民的购买力仍是问题,因此需要透过农合银行来推进相关刺激经济措施,以扩大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经济发展。

他说,目前欧盟、美国以及日本经济都存在很大问题,各个国家注入本国体系内的资金也在增加,对泰国出口也带来影响。旅游方面,目前泰中两国正在合作解决零团费问题,以吸引更多高品质游客进入泰国。

他表示,目前各个部委提出的年底刺激经济措施都已经审定完毕。泰国政府将推出最后一轮刺激经济措施。

据财政部长阿披萨表示,财政部已经向内阁提交了年终刺激经济方案。政府乐观估计第3季度经济将好于第二季度,经济成长率将高于第二季度的3.2%,并预计这种增长势头将能保持到第四季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