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ceza获B轮融资 欲打造东南亚头号购物搜索引擎

0

20160929132320
泰国中华网9月29日讯 据中国专业媒体36氪报道,泰国电子商务比价平台 Priceza 于日前宣布完成 B 轮融资,由德国科技媒体公司 HBM (Hubert Burda Media) 投资。具体融资金额目前尚未公开,不过该公司表示,这个数字远高于其在 2013 年的拿到的100万美元A轮融资。

据悉,HBM 的投资部门收购了 Priceza 前投资方 CyberAgent Ventures 的初始股权,目前持有 Priceza 24.9% 的股份。此次合作的重点目标是将 Priceza 打造为东南亚头号购物搜索引擎。

Priceza 成立于2010年,总部设在泰国曼谷,为泰国、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和越南六个东南亚国家的用户提供比价和搜索服务。该公司由三位泰国计算机工程师创立,目前团队已发展壮大为 60人,由多位高科技数字化方面的专业人才组成。据称,该公司平台月访问总量为1300 万,泰国和印尼是其最大的市场。在泰国,其PC端和移动端的月活跃用户为750万人。

目前在东南亚地区,电子商务购物在零售业总销量中仅占比 1~2%,在韩国这一数据为16%,美国为9%,全球平均水平为 8%。Priceza联合创始人兼CEO塔纳瓦表示,有了HBM的战略支持,他们将充分利用 HBM 在数字媒体方面的专长和其对媒体行业的深入了解,向整个东南亚地区消费者提供最佳的在线购物服务,实现快速增长。本轮融资对于 Priceza 是一个里程碑,同时确立了其国际化科技公司的地位。

据了解,HBM是德国慕尼黑一家科技媒体,旗下有超过540个品牌和产品,其中Burdad拥有1.75亿普通用户和600万付费用户,全球员工总数超过1万。Burda Asia首席执行官Friedrich von Scanzoni表示,他们在电子商务领域有20年的投资经验,并且一直在寻求机会扩大在东南亚地区的投资,Priceza是一个非常合适的选择。Priceza和HBM的共同愿景是使东南亚地区零售系统尽可能透明化,向有利于买卖双方的完全竞争市场发展。

HBM之前还投资了泰国医疗旅游初创企业 Medical Departures 和越南搜索引擎 Coc Coc,同时还促成了VC Golden Gate Ventures在东南亚的6000万美元融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