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皇陛下国丧 移灵大皇宫 皇后殿下现身 民众悲欣交集

0

0-5

【泰国中华网10月14日报道】泰国于14日下午举行皇上陛下遗体移灵仪式。当天下午4时30分左右,皇上灵柩车队从诗丽叻医院出发,最终抵达大皇宫的披曼拉达亚皇殿。数万泰国民众身穿黑衣,顶着炎炎烈日在道路两旁候驾,含泪送别最敬爱的皇上。

据Khaosod网站报道,诗丽吉皇后殿下出现在移灵车队一辆车牌号为1Dor.0968的车中,隔着车窗向路旁的数万民众挥手致意。一些民众近距离瞻仰到皇后殿下懿容,更是流下了悲欣交集的泪水。

61014180451

14657242_10209672060991273_1893698816612513164_n

哇奇拉隆功皇储殿下、诗琳通公主殿下率领文武百官送灵。在近十公里的道路两旁,跪满了自发前来恭送陛下最后一程的泰国民众。

0-2

泰国特别事务联播机构当日全程直播移灵仪式,全泰国电视台同时转播。

0-6

20161014164642

161014164620

1-7

1-8

泰国总理府新闻发言人讪盛14日表示,官方希望各单位在使用官方哀悼词时,使用「ปวงข้าพระพุทธเจ้า ขอน้อมเกล้าน้อมกระหม่อม สำนึกในพระมหากรุณาธิคุณ หาที่สุดมิได้ ด้วยเกล้าด้วยกระหม่อมขอเดชะ」。各机构、大楼安放的御像,须以黑白两色孝布装饰,黑色在上,白色在下。除了御像外,还须有用来举行敬香、燃烛礼的金盘套组(见下图示),同时取消用使用九世皇旗装饰。

1730603_0

参与追悼活动的民众,可以穿黑、白两色衣服。公务员、国有企业员工以及其他公职人员,可以穿着职业装。如着普通装,则可以着白白色或黑色衬衫,系黑色领带;女公务员须全部为黑色。特殊活动除外。

他还透露,今天的移灵仪式完成后,各电视台可以按照适宜的情况播放节目,中间穿插追思皇上的节目,以及泰国特别事务联播机构的各项与国丧有关的皇家的活动、仪式。

据悉,今天晚些时分,还将在该皇殿举行首日诵经法会。

1-6

0-8

0-9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