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空回应“泰中铁路100亿设计顾问开支”称:小道消息不可信

0

泰国中华网2月5日报道    针对泰中铁路合作项目高达100亿泰铢的设计顾问支出报道,泰国交通部长阿空以小道消息不可信给予回应。同时指出,项目设计顾问团队中还有泰国人。

针对近日泰国本地媒体报道,泰中铁路合作项目设计顾问支出恐增至100亿泰铢的评论报道,泰国交通部长阿空回应称,小道消息不可信。顾问团队中不全是中国人,还有泰国人。因此,仅一项设计顾问支出不可能那么高。尽管泰中铁路合作项目设计工作主要由中资企业负责,但了为使中方的设计规划能够满足泰国轨道交通系统要求,在顾问团队中安排了泰国人。

至于项目工程承包合同外包中资企业的质疑,阿空部长说,按照泰中铁路合作项目签署的有关协议,泰方拥有项目涉及的产品采购决定权,比如,项目承包方、原材料采购本地化都写在协议条款中,否认泰中铁路项目泰国无利可图。

至于政府浪费纳税人钱的质疑,他指出,泰中铁路合作项目经过双方高层多次磋商后,不仅没有增加项目成本,反而还争取了20%的支出节约。因此,质疑泰中铁路的人可以安静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