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电影《断剑英雄》 新鲜出炉
拳王“播求”主演 再现英雄风采

首映:2017年2月9日
主演:Buakaw Banchamek(播求)

电影介绍:
闻名泰中两国甚至全球的泰国拳王播求(Buakaw Banchamek)出演并担任主演的首部电影《断剑英雄》(ThongDee Fun Khao),于2月7日晚在曼谷暹罗百丽宫大型商业百货(Siam Paragon)5楼电影城隆重举行影片推介会,全程人潮涌动,气氛热烈非凡。该片已在2017年2月9日上映。

泰拳王播求Buakaw 电影《断剑英雄》

片中播求饰演了以为泰国Ayutthaya时期的一位泰拳英雄。电影以Thongdee(播求 饰)自幼练习泰拳,学剑术,最终成为一代英雄的成长史为线索,真实生动的还原了历史人物。电影中充满激烈的打斗场面,泰拳爱好者大呼过瘾,Thongdee孜孜不倦拜师学艺,不乏搞笑的故事情节。多样的人物关系中渗透着友谊、亲情和爱情,展现出英雄人物心中最细腻的情感。

泰拳王播求Buakaw 电影《断剑英雄》

除了“泰国拳王”之外,还有多位泰拳运动员出演,所以电影中的打斗全部是真实场面,看下来有一种看了整场泰拳车轮赛的感觉,算得上是一场视觉、听觉的盛宴。

主人公Thongdee何许人也?

泰国历史上,确有其人。说起Thongdee大家可能不熟悉,但是郑信王,对泰国历史稍有了解的人都很熟悉了。郑信王最大的功绩在于赶走缅甸侵略者,成功复国雪耻。1767年,大城被毁,泰王驾崩,国家分裂为为六个部分,郑信控制着昭披耶河东岸,他连同通銮,在昭披耶河附近,成功地击退了缅甸军队,并打败了他的对手,实现了国家统一。

泰拳王播求Buakaw 电影《断剑英雄》

而电影的主人公,正是郑信王手下的将军,在泰缅战争中奋勇杀敌、战功赫赫。因作战勇猛,在搏斗时宝剑砍断,仍用泰拳作战,被赐名为“断剑将军”。

断剑将军

另外,泰拳本身也是泰国文化很重要的一部分,想要了解的话可以看一部讲泰拳的泰国电影《冬阴功》。作为泰国的国术,泰拳不仅仅是一项搏击技能,更是泰国传统文化的象征。而比实战搏斗更加重要的,是战斗前的拜师礼,泰拳虽以凶猛凌厉著称,但十分讲究礼仪,拜师拳舞既是步入师门必需的一套规矩,也是正式泰拳比赛之前必经的一道仪式,拜师拳舞对师表尊奉之意,对己有热身之能,对敌显示威之效,而这一切,在令人惊艳的舞蹈之中,得到了最经典的诠释。

在电影中也有多次拜师舞的镜头,观众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的那种仪式感,难以言表的神圣。(艺鼎传媒)

泰拳王播求Buakaw 电影《断剑英雄》 泰拳王播求Buakaw 电影《断剑英雄》 泰拳王播求Buakaw 电影《断剑英雄》

泰拳王播求Buakaw 电影《断剑英雄》 t10 泰拳王播求Buakaw 电影《断剑英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