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民实行免填出入境登记卡,仅供外国人填写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3日报道    泰国内阁本周例会总理巴育再次动用临时宪法第44条赋予的特权一次性取消3项制约泰国发展的措施规定,首先是泰国公民将实行免填出入境登记卡的规定,仅供外国人填写;授权泰国民航培训学院有权对仍处在申请国际民航飞行资格阶段的航空公司实施禁飞以及允许高压输电线路穿越原始森林保护区。

泰国内阁本周例会上,巴育总理再次动用临时宪法第44条赋予的特权,一次性取消了3项制约泰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措施和规定。这3项措施规定分别是,泰国公民将实行免填出入境登记卡的规定,仅供外国人填写。此举除了能够提高泰国公民出入境效率以及体验外,还将有助于缓解出入境时拥挤的突出问题。

可以说,随着互联网和大数据以及公务部门信息数据共享的不断提升,泰国公民出入境填写登记卡的确有些显得过时,新规既是在缓解公务部门工作量,同时也是在提高国民出入境的便利体验。

与此同时,泰国民航培训学院也将获得特别授权,对仍处在申请国际民航飞行资格阶段的航空公司有权实施禁飞。此举将为泰国航空安全改革更好的适应国际民航组织安全飞行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泰国目前还有部分航空公司正努力申请新的执航航线。

最后,就是取消高压输电网络线路禁止穿越原始森林保护区以及在保护区内作业的规定,此举将为泰国从周边国家引进电力提供支援的同时,还能有效提高输电质量和节约财政支出。而该决定也将为13个输电网络项目带来利好消息,确保泰国未来电力安全和稳定供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