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亿BTS沙吞站正式立项,最快明年底前启用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4日报道    BTS将斥资至少6亿泰铢在沙吞路段新增S4号站台,分流相邻站台客流的同时,也为该路段新增上班族提供出行便利。据悉,友邦保险泰国公司将承担其中3.25亿泰铢的新站台投资额,以换取站台通道直通该公司办公楼的权利。

曼谷大众捷运系统集团公司(BTS)执行长素拉蓬透露称,集团公司将在沙吞路段增设代号为S4的新站台,预计投资总额约为6.5亿泰铢。友邦保险泰国公司将承担其中3.25亿泰铢的投资额,而作为交换,新站乘客通道将直通该公司沙吞路的办公楼。

他说,新增设站台有两方面的考虑,首先是分流目前较为拥挤的钟那席S5-Chong Nonsi站,其次就是满足沙吞路段日益增加的办公和公寓等日常出行人流量。而新增设的S4站台将定名为“学府路”站,建设工期为18个月。如果明年宋干节前开始动工,预计最快2019年年底前将正式投入使用。

此外,公司还将启动他信大桥BTS站台的扩建工作,预计投资总额达到10亿泰铢,目前仍处于项目前期的研究、设计和可行性方案的准备工作阶段。而目前整个项目的设计工期也将在明年年底前完成。为了确保施工期间对周边市民的出行往返影响,将搭建临时宽2.30米的浮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