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继续吸引中国自由行游客——古庙和咖啡文化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5日报道    中国游客,尤其是自由行游客构成了泰北古城—清迈最重要的经济收入来源,这里的浓郁古风的寺庙和拥有小资氛围的咖啡馆文化仍是吸引中国游客重要因素之一。

泰国银行行长维拉泰在阐述2017年泰国入境游市场表示时说,从清迈旅游持续增长的表现看今年泰国入境游市场仍将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而自由行市场将是未来入境游主要的组成部分。清迈以其浓郁古风的寺庙以及拥有小资氛围的咖啡馆文化将会是吸引中国自由行游客重要的因素之一。

他说,中国出境游市场的蓬勃发展仍将在泰国入境游市场占据重要的地位,而官方最新公布的资料显示,中国游客人数已经达到880万人次,而自由行游客来势迅猛。而清迈仍是中国自由行出境游重要的候选目的地。

中国自由行游客喜欢这里的步行街、古寺庙以及咖啡馆。因此,建议当地业者迎合中国游客口味和消费变化积极调整策略,尤其是在服务定价方面,务必做到物超所值。

而未来旅游产业的5大趋势就是,老年人旅游、中国出境游、线上旅游业务、分享经济以及元搜索等。而机构发布的报告也表明,游客正在向上线转移,尤其是通过智能设备进行旅游相关消费,比如机票、酒店、景点、餐饮以及出租车预定等。

中国出境游市场已经发生了巨大改变,从之前的47%客源仍来自北京、上海以及广州等1线经济发达城市逐步向2、3线城市的中等收入家庭转移。资料显示,中国游客在泰旅游人均消费额大约在6000泰铢/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