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支持恢复健康险抵税优惠政策措施,上限15000泰铢

0
健康保险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0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消息称,将恢复个人参保和投保健康险支出抵税的优惠政策,额度上限为每人每年15000泰铢,财长阿披萨认为,在丰富社保和缓解财政公共医疗支出压力方面具有积极的意义。

泰国财长阿披萨透露称,财政部将重新恢复健康险抵税优惠政策措施。面对国内较低的参保/投保比例,泰国保险业者希望当局恢复之前被暂停执行的健康险抵税政策以刺激个人购买健康险产品。财长认为,恢复健康保险抵税政策既能丰富个人健康保险的多样性,又能弥补社保的在个人健康保障方面的不足,当然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就是,能缓解政府用于公共医疗支出的财政压力。

他说,健康险抵税政策并不是一个创新的概念,之前有实施过但之后因为不在人寿保险范畴而被暂停执行。但不管怎样,作为公共医疗社保的有益补充,政府支持保险业提出的健康险抵税的议案。但在地税额度方面,个人购买健康险抵税上限额为15000泰铢,如果和人寿保险支出合并计算,每年每人抵税金额不能超过100000泰铢的上限。

而健康险抵税政策必须符合以下几点,首先参保/投保健康险必须是发生在2017年1月1日以后,每人每年上限额度不超过15000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