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2017泰国游的真正金主,中国还是欧洲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1日报道    回顾2017年、展望2018泰国旅游经济贡献,是新金主中国贡献大呢,还是老金主欧洲贡献大。泰国游3大客源市场分别是,中国、俄罗斯和欧盟。仅旅游一项的综合收入就高达2.78-2.79万亿泰铢,约合5560-5600亿人民币。

由Post Office Travel Money网站发布的2017年全球最适合长假旅游主要城市排名中,曼谷以实惠的消费价格和多元化的旅游选择摘得该榜单第一名。国际游客对于泰国游仍给予非常高的评价,尤其是在吃住方面,不仅服务周到,价格实惠,口味更是独到。

调研报告还指出,曼谷3日游平均支出费用在13700泰铢,约合2000多人民币。据悉,2017年仅旅游一项为该国就带来了高达2.78-2.79万亿泰铢,约合5560-5600亿人民币的收入,占到了该国全年GDP总额的18%。

但在看到入境游红火的同时,也必须承认外国游客泰国游的目的地仍仅局限在部分热点旅游城市和景点,比如曼谷、大皇宫、湄南河畔、大城、清迈、普吉、苏梅、攀崖、芭提雅、珊瑚岛、合艾、夜丰颂、素可泰等。可以说泰国游的主要买点就是文化风俗、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和“夜生活”。

非常幸运的是,米其林指南发布泰国曼谷首个街边美食指南,让全球游客对泰国游有了更新的认识和期待。可以说泰国拥有非常多元和底蕴深厚的饮食文化,尤其是街边美食,或者叫路边摊。在外国游客眼里,曼谷街边美食已经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政府在提升泰国街边摊上还应该拿出出更加确实有效的行动计划,尤其是在口味、卫生标准、定价和管理方面。

那回顾2017年入境游经济,谁才是泰国真正的金主呢,是入境游人数最多的新金主—中国,还是经济深陷困境的老金主欧洲呢?让我们来看看下面的一组数据:

2017年来自亚太区国家团队游贡献合计为2556.19亿泰铢,其中购物支出796.40亿泰铢,娱乐支出249.86亿泰铢,参观名胜古迹支出204.74亿泰铢,酒店住宿支出540.21亿泰铢,餐饮支出435.69亿泰铢,交通支出215.83亿泰铢,医疗药品支出7.46亿泰铢,其他支出65.98亿泰铢。

其中来自中国游客的贡献是所有入境游国家中最高,为1641.16亿泰铢,分别为,购物支出505.06亿泰铢,吃住等方面支出分别为319.56亿泰铢。而法国等欧洲国家团队游客贡献,为691.94亿泰铢,分别为,购物支出135.01亿泰铢,娱乐消费支出58.87亿泰铢,参观名胜古迹支出36.80亿泰铢,住宿支出207.39亿泰铢,餐饮支出158.14亿泰铢,泰国国内交通支出77.33亿泰铢以及医疗护理支出1.94亿泰铢,其他支出16.41亿泰铢。

团队游客来说,俄罗斯团队游消费支出额是最高的,合计达到237.17亿泰铢,其次分别是,德国、法国、英国、东欧国家等,支出额分别在62-67亿泰铢。中国团队游消费支出未能入围可能与零团费有关。

另外,中东、大洋洲、澳大利亚等国团队游客泰国游消费支出表现令人期待,他们合计在泰旅游消费总额为240亿泰铢,够味支出53亿泰铢、娱乐消费支出22亿泰铢,餐饮支出41亿泰铢,住宿支出53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