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总理200亿推进国民主义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8日报道    巴育领导的泰国内阁在本周例会上批准了一项总金额200亿泰铢的国民主义计划预算案,作为一项志在改善民生的项目计划,政府将会赢得更多的支持和掌声。

泰国内阁发言人兼总理府事务部顾问纳塔蓬在内阁释出会上表示,内阁例会讨论并通过了向泰国国民主义可持续发展计划(即:国民主义计划)注资200亿泰铢的决定。作为2018年年中1500亿泰铢增补预算的一部分,该计划将为全国83271个社区的每个社区提供20万泰铢的资金,用于改善和发展社区民生。

项目计划将于4月正式启动,20万泰铢的扶持资金将直接转入社区基金账户。同时对资金使用和用途提出了要求:用于改善社区经济活动、提升社区民生、将普密蓬先王“知足经济理念”运用到解决社区热点民生问题等。

项目申请执行方面,每个社区的组长可提交两个可即刻启动的备审方案进行讨论,同时要求启动的项目不能以涉嫌违法违规,或者在允许推动项目的区域。该项目涉及的社区可细分为3个等级:1、乡镇社区一级,由全国7255乡镇的75032个社区组成。2、府县社区一级,由全国208个府县级的6052个社区组成。3、曼谷市社区一级,由200个社区小组的2067个社区组成。

作为巴育总理提出的“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政策计划”,2018年中央财政划拨的预算总额合计高达995亿泰铢,具体可分为3类,首先是发展基层经济预算350亿泰铢,其次是社区经济旅游发展预算345亿泰铢。最后就是农业生产力变革项目计划预算300亿泰铢。

而巴育总理曾就“ไทยนิยม”给出如此诠释:泰国国民主义就是,既没有丧失国际民主主义的特点又拥有泰国国家特色的国民主义。作为人民的公仆,不管是公民、警察还是军人,当前形势下各方必须团结一致为更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奋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