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届昆明·泰国节在南亚风情·第壹城举办

0

11日下午,由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昆明南亚风情第壹城主办的2018第10届昆明·泰国节,在昆明市滇池路南亚风情·第壹城举办,活动将持续到15日。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代理总领事刘文良、柬埔寨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淮立恒以及泰国国家旅游局昆明办事处处长蓬楠等出席了活动的开幕式。

今年的泰国节以“十年泰国节四彩不重叠”为主题,着重宣传泰国北部、中部、南部、东北部多彩的民俗风情、旅游亮点以及特色产品。有65家泰国企业参展,活动区域划分为精选泰国北部、中部、南部、东北部特色商品展销区、泰国旅游推介区、美食餐饮区、文化表演区、现场免费畅享体验区以及互动环节区等,让游客全方面了解泰国。

特色商品展销区,泰国调料Oldies的老板娘Ingkarat Sittiviriyachai和女儿安安带来了许多调料。Ingkarat是一位既有气质又干练的泰国女性,普通话、英语都驾轻就熟。Ingkarat告诉我们,前几年的泰国节她都参加过,每次都收获满满。

Ingkarat说,展位上最受市民欢迎的调料依然是冬阴功酱,酸爽的味道十分符合云南人的口味。谈到酱料,Ingkarat说她1991年在曼谷开了三家泰国餐厅,名为Oldies。有一天,一位中国客人询问她餐厅的食物是用什么酱料烹饪的,Ingkarat突然意识到,26年来,许多客人都对酱料感到好奇,这不就是带给大家美味的秘诀吗?于是她决定制作一系列泰国酱料,这样客人在家也可以做出同样味道的泰式料理。

泰国留学生“明明”刚来到Ingkarat的展位前,就毫不犹豫地买了一瓶冬阴功酱,“这个冬阴功酱一看就很正宗,很开心昆明举办泰国节活动,让我有回到家乡的感觉。”

另一位泰国华裔展商曾通城今年72岁,做草药黄油20多年,2009年起就来云南参加商品贸易展销。曾通城告诉我们,他年轻时做珠宝生意,40多岁时去寺庙拜佛受师傅启发,开始学做草药黄油,2009年得到机会来中国参展。今年的泰国节,曾通城带来了新的草药黄油产品,该产品在原来的基础上添加了其他的药物,擦在关节疼痛处,药效更好。

在泰国知名乳酸菌饮料Betagen展位前,围着不少试喝饮品的市民,负责人CC忙得不亦乐乎。CC介绍,Betagen在整个泰国乃至东南亚已经成为著名的乳酸菌饮料品牌,在泰国各大超市以及便利店里随处可见。此次泰国节是Betagen公司在昆明第二次参展,CC透露自去年十月Betagen进入昆明市场后,销量已经翻了20倍。第二次来昆明的CC,很喜欢这里四季如春的气候和热情友好的本地人。泰国节结束后,她还打算去石林旅游,欣赏云南优美的自然风光。

在展区的另一端,一个挂满皮影工艺品的展位吸引了不少市民。这些色彩斑澜的泰国牛皮皮影是全手工制作,成为泰国节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展位负责人洪素萍女士介绍,泰国皮影艺术是泰国南部的传统文化遗产,也是泰国南部遗产保护团(ISUAN)继承下来的一门手艺,充分表现了泰国南部独特的文化遗迹和生活习俗。所有工艺品无论大小,全由手工制成,在晒干的牛皮上画出泰式花纹,再进行雕刻,最后填上颜色,一件精美的牛皮雕刻工艺品才算完成。

这是洪素萍女士第一次以参展商身份参加泰国节,她认为泰国节能够充分展示泰国的特色风情和文化,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来过昆明多次的她已经先后参加过三次南博会,昆明的四季如春和本地人的热情好客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文化表演区,泰国国家旅游局现场展示了泰国果蔬雕刻制作工艺,并和在滇泰国留学生一起表演泰国舞蹈;在现场免费畅享体验区,泰国国家旅游局邀请了泰式古法按摩师,游客有机会免费体验泰式古法按摩。此外,游客还可于5月14日17:00参与抽奖活动,并有机会获得由泰国航空公司提供的昆明—曼谷双人往返机票1张。

来源:云南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