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B调高泰国GDP增速至4.2%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0日报道     ADB已上调泰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增4.2%,动力主要来出口、投资和消费等3方面。

亚洲开发银行(ADB)在最新发布的2018年亚太区各国经济成长预期趋势报告中将泰国今年经济增速从之前的4%提高至4.2%。至于明年经济增长预期则没有做出任何调整,继续维持在4.1%的水平。

ADB官员解释称,此次调整主要是基于以下方面的考虑,首先是上半年经济增长超出了之前预期,同时国内消费、投资以及出口都呈现出了较高的增长等。

与此同时,亚行展望亚太区国家经济增速是表示,预计今年增速在6%,而明年在5.9%。如果除去中国香港、韩国、新加坡和中国台湾等经济相对发达的国家,那亚太区经济增速有望分别提高至2018年的6.5%和2019年的6.4%。

亚行分析师认为,虽然国际贸易争端给全球贸易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但相信这些措施还不会在今年年内产生大范围的影响。因此,对于亚太区出口为主的国家的影响也就不会太大。但不管怎样,各国还是必须加强风险的调控和预防。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