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第3季度投资仍呈现整体波动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3日报道     机构分析师认为,泰国第3季度投资市场仍表现为波动不稳定,而影响投资的因素主要有,美国和中、欧等大国的国际贸易争端以及美联储多次加息行动计划等。

针对第3季度泰国投资整体表现如何,汇商银行分析师认为,震荡波动仍将是该季度投资市场的整体表现态势。由于美国和中国、欧盟、加拿大等国存在的贸易战紧张关系,导致很大国家大投资项目出现了减缓的情况。不可否认,美国新贸易主义政策让全球贸易格局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另外,美联储早前表明的年内将多次加息的决定也动摇了资本市场,增加了诸多的不确定性。投资者更多的选择了观望,而不是立刻展开行动。泰铢近期的持续上扬突显出美元下半年进一步升值的压力。

根据泰国证交所之前公布的数据看,仅上半年外资从泰国资本市场净撤出的资金已超过千亿泰铢。与此同时,从政府频发的国外招商引资路演也可以看出,外资投资仍面临较大的压力。尽管国外投资者非常看好东部经济走廊EEC项目,但真正投入真金白银的投资者还不是多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