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期待中泰在农资贸易方面有新突破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6日报道     中泰两国在农资产品贸易方面还有很大的合作共赢空间,出口企业除了把生意做好外,还应该做好宣传工作将经济利好传达给更多的人知道,比如经济增长,对政府工作充满信心等。

巴育总理在“2018年总理出口奖”颁奖典礼上向与会出口企业发声说,企业在把生意做好的同时,还应该做好另外一件事就是将经济利好,GDP保持稳定增长等积极信心传达给更多的人知道。与此同时,他还表示,将会利用中国国务委员王勇一行访泰国期间就加强两国农资产品贸易方面合作进行探讨。

可以说,中泰两国在农资产品贸易方面还有很大的成长共赢空间。作为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对于农资产品的需求会非常大。尤其是在中国中等收入群体越来越壮大的今年,这部分人对于优质农资产品的消费需求异常高。泰国在这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不管是餐桌上的主食大米,还是饭前饭后的水果。泰国茉莉香米闻名遐迩,榴莲山竹等热带水果更是首屈一指。

虽然中泰两国已经签署了多项有关农资产品的贸易协议,但相信,还有扩大和细化的方面。而出口企业则应该利用优势努力向外国同行或是贸易商推介泰国农资产品。当然,也可以针对国外需求市场和国内农合社进行合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