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开通中国香港旅客自助通关通道

0

新华社曼谷9月15日电(记者李欣莹)泰国国家警察总署15日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举行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旅客自助通关检查通道启动仪式。

泰国国家警察总署移民局局长素提蓬中将在开通仪式上表示,相互开通电子出入境通道是泰国与中国香港进一步加强出入境管理合作的重要标志,此举以快速、便利、科技化的方式为旅客提供快速通关体验。

据了解,开通自助通关后,平均每20秒就可完成一名旅客的通关,而一般通道则至少需要45秒,且不算排队时间。

访泰的中国香港旅客也表示,电子出入境通道方便快捷,大大提高了通关效率,节省了时间。

  此前,泰国已经开放泰国民众以及持新加坡护照旅客的自助通关。泰国移民局表示将为更多国家和地区的旅客提供这一便利。

据了解,2017年,超过70万人次的中国香港旅客到访泰国,预期2018年将达到100万人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