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银乐观助推房贷风险上升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0日报道     商银在住房信贷方面的风险警惕性仍未达到预期,延长贷款年限降低每月还贷负担以及超额授信的情况仍非常普遍。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秘书长乍都隆于19日例会后的释出会上就商银在住房信贷方面的风险警惕性偏低问题再次警告称,不要忽视存在的风险,不管是通过延长贷款年限降低每月借贷人的还款负担,还是向客户提供超额的风险担保授信额都是不可接受的。

他强调说,住房信贷风险即便在之前发出警告后仍没有明显降低的趋势。如果商银不主动采取措施降低房贷风险,那央行将会考虑出台更严厉的监管规定,直到符合央行风险控制的要求。

数据显示,部分商银为借贷者提供了超过90%的贷款授信额度。他说,必须强调的一点,商银的不节制行为可能会加重房贷泡沫膨胀。与此同时,需要注意到的一点就是当前1.5%政策利率不可能长时间持续下去。一旦利率上调,那就意味着借贷人每月还贷额将会增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