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敬20亿巩固其东北部中心航运地位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5日报道     孔敬机场启动一项总耗资20亿铢的新扩建计划,而3年工期结束后除了年接待量将提升1倍至每年500万外,也将巩固其东北部航运中心的地位。

作为东北部最重要的也是最大的府之一的孔敬启动了近年来一项投资额最大的基建投资项目—孔敬机场新扩建计划。该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0亿铢,完成后除了拥有更为现代化的候机楼外,旅客年接待量也有大幅提升。

目前估计,在3年工期结束后,该机场的接待旅客量将从最初的每小时1000人,增加到每小时2000人。年接待人数将达到500万人次。据悉,该笔资金一部分用于现有候机楼和设施的修整翻新,而另外一部分则是用于新航站楼的建设。

比如,机场停车场完成改造后将可以同时容纳近2000辆。交通部长阿空还出席了项目动工剪裁仪式。尽管目前该机场每日值飞航班合计36架次(往返),但相信未来将会增加更多支线航线甚至是短程跨国航行的。

作为东北部一座名气和知名度都不是很高的国际机场,孔敬机场乘客人数保持着每年5-10%的增幅。接下来要让更多的航空公司知道该机场的真实,进而争取开拓更多国际航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