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助学贷款工资卡代扣每月回款2.4亿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日报道     助学贷款欠贷追缴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从欠贷员工工资卡代扣每月收回的欠贷金额为2.4亿铢。

泰国助学贷款基金公司经理猜纳隆表示,对于自2018年末实施的工资卡代扣助学贷款所取得结果很满意。首月代扣助学贷款的人数大约是16.5万人,他们要么是在编的公务员,要么是中央统计局统筹直发工资的全职职员。

他说,公司2018年12月收到该项欠贷金额为2.4亿多铢。而到了2019年2月份,工资卡代扣助学贷款欠贷人数又新增了8万人。他们都是任职于地方行政管理局的员工,或是在大型私营企业就职的企业职员。从他们那里追回的欠贷金额为1.34亿。

按照目前的进展看,今年利用工资卡代扣追缴欠贷的金额应该可以能在50亿铢左右。那么全年来看,助学贷款基金今年能够追缴欠贷金额应该在300亿铢。届时,诉讼案件也将会呈现明显的下降趋势,理想的情况是只有以“万”计件,而不是以“十万”计件。

公司计划到2019年第2季度末,工资卡代扣助学贷人数能够增加到50万人。并在未来2年内将全国助学贷款欠贷人员全部纳入工资卡代扣监管范围内。

而目前全国范围内,助学贷款欠贷总人数超过200多万人。公司希望那些拖欠贷款的人能够主动偿还贷款,消除不良记录。助学贷款公司将会对表现良好者给予85%的惩罚性利息优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