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东盟秘书长盼泰提升竞争力准备加入TPP

0

泰国中华网11月11日讯 前东盟秘书长素林11日表示,泰国无论加入跨太平洋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与否,都需要尽快调整自己,提升国家综合竞争能力,以适应即将到来的东盟经济共同体需要。

素林是在曼谷举行的一个以“2016年泰国经济前瞻: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研讨会上发言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目前东盟国家中文莱、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等4个国家已经宣布加入TPP,这将给全球投资者一个心理暗示,未来将有更多的外投向以上国家。未来无论是日本、欧盟、美国的投资者,都会这样认为:投资以上国家,就可以通过TPP获得更广阔的市场机会。

他表示,无论泰国加入TPP与否,泰国都需要加快自我改革的步伐,提升国家的综合竞争能力。特别是加大科技方面的投入,提升技术竞争力,更多使用泰国国内自行研发的技术。他说,得承认目前泰国加入TPP还有许多方面准备不充分,但必须尽快做好准备。

素林还向官民经济改革委员会喊话,希望政府未来能改变过去单一吸引外资来泰投资的状况,改变思路,积极引导泰国资本前往国外投资。他说,随着全球经济大环境的改变,没有哪个国家可以自给自足,做一个独善其身的国家。全球资本流动更加便利,国内资本前往国外投资,为国家创汇也应成为一种重要的国家收入来源。

另外,他还希望政府制定能切实促进泰国本土产品出口的战略,制定完善、清晰的开拓国际市场的思路。他说,现在外国人了解泰国产品,大多停留在OTOP产品的的阶段,希望未来能有所改善。他还表示希望泰国政府能尽快完成政局稳定过渡,希望泰国企业在走出国门投资时能以泰国人共同的利益为出发点,守望相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