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4类申请者将优先获得低收入者福利支持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7日报道    在救助申请政府福利的低收入者上,政府倾向于采取优先缓急的筛选办法优先对4类申请者提供帮助。据悉复核后的符合条件的低收入者共计1410万。

泰国财经办主任、财政部发言人吉萨达透露称,在救助申请政府福利的低收入者申请者上,更倾向于向那些急需救助的申请者偏移。按照目前已经确认的可以享受政府福利待遇1410万申请者计算,将根据他们情况划分为4类进行针对性救助。

目前初步考虑后得出的这4类申请者分别是,1、年收入不足30000泰铢的申请者,目前估计有700-800万。2、老年人申请者,人数估计在800万。3、残疾人,人数估计在44.5万人。4、系统外借贷人(借高利贷者),人数估计在130万人。他说,第2类老年人申请者中有一半,大约400万人目前正享受政府老年人补贴,年收入不足30000泰铢。

政府提供的福利措施将会向他们倾斜,以帮助他们改善生活。因为他们要么或者基本丧失了正常就业的能力,要么无法自我救助。

据悉低收入者申请材料复核还发现,申请车银行存款超过10万泰铢的人大约在70万人,另外还有4万人无法找到其本人,可能因为死亡或者其他原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