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捷运红线投资方案按原计划推进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9日报道     清迈古城将很快告别无城市捷运历史,交通运输政策和规划局官员表示,将会优先推进全长12公里的捷运红线项目。

泰国交通运输政策和规划局官员表示,清迈城市捷运项目目前的总造价估计将超过1000亿铢,较之前的860亿要高出一些。原因是更加符合清迈城市规划的A方案为地面部分和地下部分,而地下部分占到整个工程的70%。

但不管怎样,清迈市民将不用再等待多久就可以拥有一条属于城市的捷运。按照A方案设计规划,捷运总里程为35公里,造价860亿铢。整个项目将包括地面部分和地下部分,即地铁和空铁。而B方案投资成本较低,但缺点是对城市景观破坏性较大,和古城不协调。

尽管整个项目总里程为35公里,但按照设计规划将具体分为3段,分别是红线(12公里)、蓝线(12公里)和绿线(11公里)。对于清迈市民来说,红线是最先可能坐上的捷运线。而目前计划动工的时间是2019年末,整个项目工期为5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