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首年泰国保险业损失百亿,料今年新增断保20%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02日报道 泰国保险业持续低迷,新冠影响止不住。官方通统计数据,截止2020年前9个月客户取消和拒绝续签车险总数超过67万份,预计全年保险业损失超百亿铢。而在疫情持续影响下的2021年泰国保险业断保新增料在20%以上。

根据泰国精算师协会(SOAT)披露的数据,在2020年1-9月的前9个月时间里全泰国车主取消和拒绝续签车险的总数高达676,017份,但如果从投保人减少看与全国人口减少保持一致,投保人占比从去年的39.65%减少到39.50%。这使得泰国保险系统营收损失了118.18亿泰铢,净收益合计仅剩289.74亿泰铢。这与保单贷款同比增20.78%形成了反差,保单贷款总金额1758.83亿泰铢。

其中终身寿险331,715份,财产险190,388份,意外险76,979份,定期寿险56,902份,团体险11,913份,投资型寿险4,341,商业养老保险2,364份,万能寿险1,401份和其他寿险14份。

新冠疫情期间保险业一系列纾困投保人经济压力的操作以及投保人自身难保,使得2020年第四季恢复续保后部分投保人选择放弃。新冠疫情依旧是那个最大的不确定性,客户对未来状况变得越来越犹豫,另外还有就是没有明确的疫苗接种时间表以及对未来收入和经济状况的担忧。

大城保险认为,爆发第二波疫情后对2021年第一季度保费续保会带来额外的压力,尽管健康保险类产品得到了公众广泛的关注,但真正掏钱购买的却很少。现实的情况就是,保险实际购买力还很脆弱。因此,第一季度断保客户人数还在增加,预计2021年全年断保客户可能会飙增2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