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一月新注册公司8466家创十年新高

0

泰国CEO们对新总理候选人期望「拥有经济领导力和全球视野」

【本报2月24日讯】 泰国一月份新注册公司8466家,在实现同比增加6%外也创出近10年月度新高,其中登记最多的三大行业分别是建筑施工、房地产和食堂餐厅。而在今年大选新总理候选人期望方面,泰国各领域代表人士一致给出了「经济领导力和全球视野」的答案。

泰国商业部公布的2023年1月份新注册公司统计数据显示,总计8466家新登记注册公司,比去年的7872家增加了6%,其中注册资本金208.4711亿铢。官员表示,1月份新注册公司数还创出过去10年的月度新高。

其中注册最高的前三个行业分别是普通建筑施工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和餐厅食堂服务公司。而这三类就占到当月新注册公司的19.2%。从各大机构发布的2023年泰国经济预测可以看出,旅游将会拉动餐饮和房地产消费复苏。同时政府大基建投资也需要建筑施工类公司的支持。

由于去年新注册公司超额完成目标,因此发展商贸厅预计2023年上半年将会有4-4.2万家新注册公司,全年料在7.2-7.7万家之间,这与去年情况大致持平。

至于申请注销公司方面,1月份共有1297家,注销资本金42.682亿铢,前三类分别是普通建筑施工公司(141家占比11%)、房地产公司(54家占比4%)和餐饮服务公司(44家占比4%)。

截止2023年1月31日全泰在经营公司857511家,总注册资本金21.36万亿铢,其中两合公司201641家,占比23.52%;有限责任公司654488家,占比76.32%;上市公司1382家,占比0.16%。

然而在泰国各领域代表人物对如何通过选举来改变国家经济面貌方面,泰国各大企业CEO异口同声的认为新总理必须具备经济领导力能力,重点推进的新兴产业包括EV电动汽车、可持续发展的旅游业。

虽然维护国内政治稳定是本届执政党重要的竞选纲领之一,但CEO们认为,政治稳定固然重要,但觉不能脱离经济增长为基础来实现。如果过去半个世纪靠日本经济支持,那接下来应该积极吸引中国企业来泰投资,帮助泰国经济迈向新高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