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泰使馆积极为中国死伤者家属提供协助

0
Thai rescue workers transport an injured person after a bomb exploded outside a religious shrine in central Bangkok late on August 17, 2015 killing at least 10 people and wounding scores more. Body parts were scattered across the street after the explosion outside the Erawan Shrine in the downtown Chidlom district of the Thai capital. AFP PHOTO / PORNCHAI KITTIWONGSAKUL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PORNCHAI KITTIWONGSAKUL/AFP/Getty Images)

新华网曼谷8月20日电(记者李颖 杨云燕)中国驻泰国使馆总领事朱伟东20日表示,7名中国遇难者家属当天中午已经全部抵达曼谷,使馆将协助中国死伤者家属处理善后、赔偿等各项事务,同时重点关注仍在重症监护室的危重伤员。

20日下午,朱伟东和其他使馆工作人员前往泰国警察总医院及家属入住的酒店,同遇难者家属见面,安抚家属情绪,协调院方按照中国习俗为死者清理遗体,置办新衣。

据了解,遇难的7名中国人中,5人来自大陆、2人来自香港,其中大陆死者分别来自上海、江西、福建和江苏。中国受伤人员为24人,其中3人来自香港、2人来自台湾,其余均来自大陆。在中国受伤人员中,目前仍有9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其中7名为大陆游客,另2人来自台湾。

据使馆方面介绍,中国使馆为所有抵泰中国死伤者家属安排了“一对一”服务,即有专人负责每一位遇难者家属的吃住行及与泰方有关部门沟通等事务。

朱伟东表示,他已向泰国政府相关部门官员转达了中国死伤者家属的愿望,要求泰方进行“合规、合理、合情”的考虑,充分尊重家属相关要求。此外,使馆已要求泰方加强对中国游客密集地点的安全防范措施。

泰国曼谷四面佛神庙附近17日晚发生爆炸事件,导致至少20人死亡、120多人受伤。泰国总理巴育说,这是泰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袭击事件。

来源: 新华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