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支出每人年均6万 东盟第一

0

【本报讯】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一种感觉,对于每天、每个星期或者每个月花出去的钱,其实回头想想,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究竟花在了哪些地方,有时恨不得绞尽脑汁也还是想不起来,着实令人烦恼。而据“YouGov”舆观调查网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泰国人平均每人每年的不明消费支出达6万铢,在东盟国家中荣登榜首。

VISA公司昨20日发布“YouGov”舆观调查网关于“不明消费支出”的调查结果,该调查由“YouGov”市场调查公司发起,在澳洲、印度尼西亚、日本、南韩、中国、马来西亚、纽西兰、菲律宾、泰国、越南、香港、台湾等国家与地区之间展开调查。在东盟国家中,泰国人人均每年不明消费支出排名第一。

从调查中发现,泰国人平均每人每年有6万铢的消费不清楚用于何处,泰国人一个星期生活费支出平均1588铢,不明消费支出平均1143铢,占总支出72%。关于不明消费支出的调查问卷显示,有49%的受访者认为这笔钱花费在每天的饮食上,该数据高于其他国家平均值21%,还有45%的人认为这笔钱花费在购物和零食上,有36%的人认为这笔钱用于购买奢侈品上。

VISA公司泰国部经理素力蓬表示,泰国人不喜欢制定长期消费计划和预算管理,其实不管收入或者生活费多少,都应该提前做好合理的消费规划。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